浪的几日是几日

三分钟热度写文,入坑需谨慎。

陈情令之花满楼 第四十一章

       寒室,花满楼静静的坐于案前,捧着茶,思考着此番三氏结盟……


       不知过了多久,某人特有的脚步声透过回廊传来。花满楼眼底闪过一丝笑意,端起茶,缓缓饮尽。


        “吱吖”轻微推门声中伴随着蓝曦臣的轻唤声:“七童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 “嗯,结盟之事如何?”对于他的到来花满楼丝毫不意外。


         蓝曦臣放下手中的食盒,看向花满楼温声道:“温氏、金氏之人此时已经离去,我们与清河聂氏、云梦江氏秘密结盟,若温若寒想要有什么动作,必然逃不过三大世家的眼线,届时只要加以反制即可。”


       花满楼眼眸弯起,很是愉悦的笑道:“嗯,以温氏如今之势,一战必不可免,此时做好防备再好不过。”


       “结盟之事也多亏了你,若不是你,江宗主也不会这么快应下。”蓝曦臣笑着坐于花满楼对面,接过他沏好的茶水,呡一口,清香入肺。


       花满楼摇摇头,忽然想起了什么,问道:“对了,江叔叔他们呢?”


       蓝曦臣从食盒中取出两碗热气腾腾的长寿面,对他道:“在阿婴那,江宗主有意送其子女来蓝氏学习,应是在商量此事,我们先吃点东西吧。”


       “好。”花满楼点点头应声道。


       待两人都吃完后,蓝曦臣目光扫到案前多出来的绿色,疑惑道:“这个是?”


       “这个是前两月我寻到的君子兰,虽还未开花,但平日放在寒室也有静心凝神之效,送与你,还有这个。”说罢从怀中取出一个蓝色穗子,穗子上拴着一方美玉,一看就知不是凡品,花满楼笑着道:“此番你生辰,没什么能给你的,这个穗子也是我闲时自己编制的,你看看这颜色和样式可还喜欢?若是觉得有什么不妥的,我再重新给你编一个。至于这块玉是阿瑶寄过来的,我便用上了,算是我俩为你准备的生辰礼物。”


    蓝曦臣眼前的君子兰与穗子,喉头动了动,眼神晶莹透亮,半晌,笑意化开蔓延在整张脸上,他低声道:“多谢!”


       ……


       魏婴房内,两个少年一坐一躺。江澄用刀削着一枚苹果,修长有力的手指轻柔地扶住苹果,一手拇指按着刀慢慢地移动,薄薄的一层果皮不间断地缓缓地增加着长度。


       他的手虽稳,却因不常干这种事,导致果皮厚薄不一,宽窄相异,一个力道没掌握好,快削完的果皮就断掉了。


       等他好不容易将苹果削的差不多了,魏婴一把夺了过去,狠狠一口啃了下去,一个苹果就这样直接去了一小半。


    “魏婴!你这也太不讲道理了吧?”江澄抗议道。


    魏婴翻了个白眼,颠了颠手上咬了一半的苹果,嘲笑道:“如果不是我赏脸,你这削的奇奇怪怪的苹果有人吃?”


       “有本事你别吃!”江澄听后怒火中烧。


        魏婴微眯着眼,不怀好意道,“你说什么,我没听清,再说一遍。”


        “我……”江澄顿了一下,本能感觉不对,但看了眼魏婴,默默道:不能怂,要挺住,正要再说一遍,就被魏婴追着挠痒痒。


       俩人上蹿下跳,终于被魏婴逮到机会,压倒在床上,对准他的腰上下其手。


       顿时!一股难耐的感觉从腰间神经涌入江澄脑海。


       江澄面部表情夸张,身体疯狂的扭动,想要挣扎出魏婴的控制,可是全都做了无用功,根本动弹不得。


       “嗯……呜……啊……”江澄被捂着嘴巴,发出一声声微弱的鬼叫声,面部做着疯狂大笑的模样,甚至眼角都流出了眼泪。


        从小到大,江澄最怕的就是挠腰间痒痒肉,根本扛不住。


      “快叫哥哥!叫哥哥就饶了你!”魏婴一脸嘚瑟道。


       江澄度秒如年,也不知过了多久,实在是要撑不住开口叫哥的时候,突然,门被猛然推开,一个嗓音清冷却带着怒意的声音传来,“你们在做什么?”蓝湛抬步迈了进去,强压怒意道。


       “咳咳,阿婴,阿澄别闹了。”后脚迈进房间的江枫眠咳嗽提醒道。


       俩人听到动静,瞬间从床上弹起,场面异常尴尬。还是魏婴反应过来虚笑两声:“江叔叔,你来啦!”


       “蓝二公子。”江澄愣了几秒,索性脸都丢没了,挤在魏婴身侧,尴尬道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蓝湛的脸沉得能滴出水来,道:“云深不知处禁止嬉戏打闹!禁止喧哗!”


        “蓝湛,你又来,不是说好不提你家家规吗!”


       “明日随我去领罚!”转身道:“江宗主,蓝湛先行离去!”对江枫眠行了一礼后,看也不看另外俩人,转身离去。


       ……


      留下三人面面相觑 “阿爹,我们是该回去了吗?”江澄看着脸色铁青的蓝二公子终于走了,赶紧问道。


       “咳咳,阿婴,你与我先回趟莲花坞吧!待你与阿澄及冠取字后再一块来蓝氏学习,还有七童。”


        魏婴听后眼前一亮,“好啊,好啊!”正想着如何躲避戒尺的魏婴一听到可以离开,瞬间应道。


       “啊?什么?我也要来?”江澄瞬间怀疑自己是否听错,再次确认道。


       “对,还有你阿姐,日后可不要这么皮实了,毕竟不是莲花坞。”江枫眠叮嘱道。


       确认后,瞬间哀鸣一片,“不要啊!”


       “哈哈!江澄,我俩也算难兄难弟,别怕啊,哥罩着你!”魏婴听到江澄即将来陪他一块受苦,暗自高兴道。

  

       “可恶,就不该来看你!你害惨我了!”江澄暗自悔恨,早知道就和阿娘阿姐一块去眉山算了,看什么魏婴,倒霉透了。


       “没想到啊,江澄,原来你这么想我啊!”


       “可恶。”江澄转过头就瞥见魏婴欠揍的表情,乘其不备,捏住魏婴的耳朵狠狠拧了个圈,神色狰狞的笑道:“是吗?现在想到了吗?我可是时分想你的!”说罢另一只手也拽上了魏婴的另一个耳朵。


        “放手,放手,疼疼,偷袭算什么好汉,有本事我们打过!”魏婴叫道。


       “呵,你以为我是猪吗?”知道打不过魏婴,江澄死拽着不松手。


       “我,你……”


       江枫眠微笑得看着打闹的两人,没有任何阻止他们的意思,毕竟他们都年少,爱玩闹的天性怎么也改变不了,趁他们这老一辈的还在,多玩闹些也并无不可,“你们早点休息,别闹太狠,我先走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 ……


评论(9)

热度(18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