浪的几日是几日

三分钟热度写文,入坑需谨慎。

当北堂墨染来到陈情令 第一章

       “大消息,我们的皇帝陛下要与蛇夫座的星主成亲啦!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消息我早知道了,你是没看见那十里红妆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?十里红妆?哪来的?蛇夫座的不是一向很穷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听说是宸王府备下的!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个我知道,当初宸王爷还在小店定制了不少金银首饰!”

       “宸王也在我家挑了布匹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还有我家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家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几人对视了眼,看样子是知道了不得了的真相,难道……还未等想下去,便听其中一人道:“蛇夫座的人被我们误会了百年,若不是此番这位星主救了我们,哪还有我们黄道国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就是,我们还是不要议论此事了”

       “走,我们去观礼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宸王府,北堂墨染看着一身火红嫁衣的洛菲菲,强压着心里的酸楚,微微一笑,如灼灼开放的桃花:“菲菲祝你幸福...”下意识的想伸手轻抚她的头,却又深觉于理不合而默默放下。

       “墨染,谢谢你。在宸王府住的这段日子是我最舒心的时候。”洛菲菲并未注意到他的动作,开心的笑着,期待已久的婚礼终于……“嘿嘿,龙蛋等我!”

      “日后宸王府便是你的娘家,想什么时候回来,便什么时候回来。另外,对我,你不用说谢谢。”北堂墨染看着历经曲折仍旧元气满满的洛菲菲,嘴角弯起一道暖人的笑容,那是只对着她独有的,“我希望你幸福。”

       或许最初,他的执念是让洛菲菲嫁给自己,努力让她喜欢自己,可到了现在,只希望她能一直这么笑着,无忧无虑的活下去,即使给予她幸福的人不是他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嗯”洛菲菲用力点点头,“我和龙蛋会幸福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吉时到,新娘上轿。”门外有礼官高昂的声音响起。

       “小叔叔,我走啦!”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一路上锣响号吹,红妆十里,黄道国街巷一空,纷涌人群铺就着皇帝陛下与蛇夫星主结下良缘的繁华喜气。

       一顶八人抬的花轿从宸王府出来,迎亲的队伍像一只火龙,走在热闹的长街上。

       北堂墨染呆呆的看着逐渐走远的迎亲队伍,“王爷,我们也该走了,王爷?”侍卫看着还站在原地的王爷,不由提醒道。

       突然间北堂墨染抬脚急急的走了,由走变跑……“王爷!王爷我们是坐轿子!”

       苏寻仙看到后不由摇摇头:“英雄难过美人关,别喊了,我们先去吧,他肯定会到场的!”此时的他,完全没有想到之后会发生令其后悔终生的变故……

       北堂墨染追了几条街,待反应过来后,忍不住心中自嘲道:“明明已经放下了,想什么呢...”默默停下脚步,修长的手紧握成拳,攥的紧紧的。

       不知站了多久,脑中的预言片段一闪而过,脸色瞬间煞白。拔腿往皇宫的方向奔去。

       当他赶到时便看到预言中的那名宫女拿着刀,往北堂弈与洛菲菲扎去,而两人都毫无防备,一把推开北堂弈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噗呲”婚礼犹如被按了暂停键一般,不知过了多久:“宸王殿下,宸王殿下”

       “来人啊,护驾,有刺客”众人脸色骤变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洛菲菲一把掀了盖头,错愕的看着挡在她面前的北堂墨染。

       “皇叔!”  “小叔叔!” “王爷!”随着北堂墨染的倒下,宫内一片混乱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们都闪开,我来救他”洛菲菲一把推开挡在他身前的众人,运用起治疗术,可是怎么也止不住……“为什么?为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北堂弈一剑指向行刺的宫女,道:“你施了什么妖术?快解开!不然要你命!”

       “哈哈,北堂弈,你也有今天,当初你领兵灭我国的时候很威风啊……可惜只死了一个,真是太可惜了!”

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?为什么我治愈不了?我是蛇夫座星主,我可以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菲……菲,别试……了,没用的……”北堂墨染艰难的出声道:“你……你……不要介怀,我……”话音未落,便化成光点消散在洛菲菲怀中。

      “龙蛋,怎么回事,墨染,墨染他……”洛菲菲求助的看着北堂弈。

      “我要将你千刀万剐!”北堂弈红着眼对着那名刺客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!你以为我会怕吗!”

       苏寻仙不复以往的淡然,所有的一切都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,完全由不得他反应,此时他压根控制不住外放的情绪,拔剑刺向女刺客,“去死!”在即将刺中心口时,却又偏离了位置,抽出剑冷声道:“我要让你们剩余的猎户国人全部为他陪葬,而你,只能这样看着,我要让你生不如死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移神换界!猎户国的刺客!”众人终于反应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古往今来,中了移神换界,就算是蛇夫座再怎么能治愈,接触不到伤口也是枉然,因为他们整个人都消散于世界之中……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女刺客听后呼吸猛的一滞,强颜笑道:“我们猎户国早就被灭国了,呵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吗?那你就好好看着!”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北堂墨染无意识的在世界之壁飘荡着,眼见就要消散时,水瓶星座散发着淡淡的光辉,包裹着北堂墨染。一阵琴音破界传来,似弱弱的牵引着,可他完全不为所动,只愿在此界中徘徊,不肯离去。水平星座无法只能散出更强大的光辉,推着其前往另一处有牵引的世界,缓缓降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忘机,别弹了,你的伤……”蓝曦臣担忧的看着十指不断流血的蓝忘机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无事!”

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忽然扫到他后背也开始渗出血迹,瞳孔微缩,手按在忘机琴上,阻止道:“忘机,你找魏公子我不阻拦,但是你看看你现在这个样子!你还能找多久?坚持多久?”顿了顿安抚道:“只要你伤没大问题了,我就让叔父同意解禁。你不想去魏公子常去的地方找吗?那里能找到的可能性也大一点!”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听后顿一顿,缓缓哑声道: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随着戛然而止的琴音,水平星座的推力顿了一下,使北堂墨染直接落在了义城某个草丛里……

评论(21)

热度(2052)

  1. 共37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