浪的几日是几日

三分钟热度写文,入坑需谨慎。

陈情令之花满楼 第三十九章

       蓝启仁负手立于兰室前,听到脚步声,转身看向俩人。


       蓝涣与花满楼顿足,一同恭敬行礼道:“叔父。” “蓝前辈。”


   蓝启仁点头示意,道:“温氏之事我已通过书信知晓。温若寒前段时日在温氏清谈会上自诩仙督,行事作风越发狂妄,如此下去,只会自取灭亡。”顿了顿又道:“涣儿,你父亲不管事,我暂代家主已有数年,现如今,我也放心将家主之位传与你,希望你不要辜负我的期望!”


    蓝涣听后慎重道:“是,侄儿定当不负厚望!”


    蓝启仁闻言点了点头,道:“如今叫你涣儿有失妥当,你看‘曦臣’二字如何?”


       “但凭叔父定夺。”


       “那就这样定下了,曦臣,你接下来为及冠礼、继任家主之事做好准备”蓝启仁摸摸胡须缓声道。


       “是。”听到蓝涣应下后,便转向花满楼询问道:“听曦臣说花公子此前在岐山受了重伤,现如何?”


       花满楼笑着拱手道:“前辈不必忧心,我的伤已无大碍。”


       蓝启仁点头道:“云深不知处有一处冷泉,对疗伤有奇效,稍后让曦臣带你去泡一泡,对修炼也有好处。”


       “不必...”花满楼本想拒绝,耳边却传来蓝曦臣的赞同之声:“七童,你不必推辞,若不是因为我,你也不会如此....”


       事情说到这,到是不好推辞了,便直接应下道:“曦臣,那就有劳了。”


       蓝启仁挥挥手道:“行了,你们下去吧。”


       “是”俩人拱了拱手,随后离开了兰室。


        …………


        一阵吵嚷嚷的声音传来,混合着自家弟弟带有几分清冷的训斥声,蓝曦臣便知道是谁来了,笑着对花满楼道:“看样子我们不在的时日,湛儿与阿婴相处的不错。”


       “嗯”花满楼嘴角微翘,温和的回应着,忽然顿住脚步。


       “哥,你终于回来了!”魏婴快步朝花满楼冲了过来,眼角眉梢都挂着欢喜的笑意。


      花满楼接住整个人都挂在他身上的魏婴,笑着道:“阿婴长胖了啊,哥哥快抱不动了。”


      “哥哥胡说,我只是长高了,哪有长胖,哥你是不知道,在这我吃不好睡不好,还天天被蓝湛各种莫名欺负,都瘦了一大圈了,不信你摸摸。”说罢便将花满楼的手搭在自己脸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摸着魏婴圆了不少的脸蛋,花满楼忍不住捏了捏,轻笑出声,戏谑的问道:“那阿婴为何会吃不好睡不好?蓝湛又是如何欺负你的?”


       “还不是因为蓝家吃的太.....额”忽然扫到旁边的蓝涣,陡然改口道:“那不是因为我想哥哥嘛!哥哥难道不想我吗?”其实是因为蓝氏吃的清淡完全不符合他喜食辣的口味,不过当着人家的面肯定不能这么说。


       蓝湛听后直接“哼”了一声,拱手道:“兄长、花公子。”


       俩人颔首回礼。


       “蓝湛,你哼是什么意思?对我有意见吗?”魏婴直接跳了下来,走到蓝湛的面前质问道。


       蓝湛斜眼看了眼魏婴,开口道:“你每日在后山不是打野食就是下河摸鱼捉虾,怎会不胖?你....”未尽之言尽被魏婴捂在嘴中,“呜呜”


      “你闭嘴。”魏婴恼羞成怒道。


       蓝湛抬手拍开魏婴的手道:“你!你!”


       “你什么你!好啊蓝湛,学会告状了!”魏婴摆出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,指责道。


        对于魏婴的胡搅蛮缠,蓝湛只道了一声:“无聊。”


       蓝涣看着嘲笑魏婴的蓝湛,不自在地咳嗽了一声:“湛儿活泼了很多啊。”最终,还是没有忍得住,一下子笑了出来。


       “兄长!”


       “嘿嘿,蓝涣哥!”看着会告状的小古板恼羞了,魏婴就高兴了,抬手对着蓝涣行了一礼。


        “阿婴,辛苦了。湛儿劳你照顾了。”蓝涣笑着拱手道。


       “嘿嘿,不辛苦,不辛苦!”听蓝涣这么说,魏婴的心情岂止是雀跃,简直就是爽翻了。特别是看到蓝湛此时的神色,得意道:“听到没,蓝湛,还不谢谢我,没有我你不得无聊死!”


        “哼,无聊!”


        花满楼听后很是无奈,道:“好了,阿婴,别逗弄二公子了。”


       “叫我蓝湛吧。”蓝湛突然开口道。花满楼听后愣了愣,遂直接改口道:“那蓝湛唤我七童吧。”


       魏婴听后不干了,高声道:“好啊,蓝湛,想占我便宜,我叫你哥‘蓝涣哥’,你叫我哥‘七童’?那我岂不是得……不行不行,你也得唤‘七童哥’!”


       蓝湛懒得理会他,直接拱手道:“七童!”


       蓝曦臣看到此时的蓝湛不由捂脸,心道:“湛儿真的是变了好多。”


        ……


       冷泉是由蓝氏专门的结界屏障隔离开来,非一般人不得入内。夜深人静,蓝曦臣带着花满楼来到此处,疑惑道:“为何要到此时?”


       花满楼笑着回道:“以阿婴的性子知道我受伤,怕是有的闹腾,方才他拉着蓝湛去了演武场,应是有段时间,趁此机会避着点。”


       听到此番说法,蓝曦臣点了点头,继续道:“你下去吧,我为你守着。”


       “有劳了。”花满楼点头道。


       夜色微光中,花满楼简单的褪下鞋袜与上衣,缓缓走进冷泉。忍着冷泉带来的刺骨凉意,慢慢浸身其中。


       蓝曦臣道:“初次泡冷泉会有诸多不适,过段时间便好了。冷泉除了有疗伤之效,对修行之人助益良多,有事半功倍的效果。”


       “嗯,我知。”花满楼强忍着不适,沉声道。


        过了好一阵,花满楼才缓过来,温声道:“你何时继任?有定下时间吗?”


       “嗯,本是到年底,现如今因温氏之事提前了,叔父定在三月后。”


        “三月后啊!温氏之事你有什么想法?”花满楼皱眉问道。


       蓝曦臣直言道:“叔父认为此时局势已成定局,各大世家都是以温氏为首,小门小派也是尽数投入温氏门下,此时的温氏难以撼动,若想打破僵局,怕是得温氏犯了大忌后,才能联合……”


       “大忌吗?那时怕是迟了吧。”花满楼苦笑道。


       蓝曦臣同样皱着眉头,他很赞同花满楼的说法,但他日后是蓝氏的家主,得考虑更多,枪打出头鸟,若是只是蓝氏一家对抗温氏,无疑是以卵击石……
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若是几大世家联合倒是有一战之力,清河聂氏的聂宗主性格刚正不阿、嫉恶如仇,可结盟。云梦江氏游侠出身,自是一身正气,只是此事涉及良多,我不曾有把握说服。至于兰陵金氏……”蓝涣顿了顿,苦笑道:“金氏宗主金光善现如今对温若寒唯命是从,让其与我们去讨伐温氏怕是不可能。”


评论(5)

热度(12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