浪的几日是几日

三分钟热度写文,入坑需谨慎。

陈情令之花满楼 第三十八章

       饭后残局收拾妥当后,孟瑶疲倦的揉了揉眉眼,侧头看着已然熟睡的蓝涣,不禁失笑着摇头,还真让人意外啊!


       夜,寂静如水。花满楼前脚刚迈进门,就听得屋内传来了一阵声响,似是重物落地的声音,不由心下一紧。


      “阿瑶?”


       “……快,七童,帮帮我……我有点扶不动他”孟瑶磕磕绊绊扶着蓝涣,本打算送他回房,结果还未踏出门就被绊倒了。


       花满楼听着他略显疲惫的声音,连忙快步扶住俩人,“阿瑶,我送他回房吧,今日你多有劳累,坐这休息一会儿,稍等我片刻。 ”


       “好。”看着他们走远后,孟瑶便静静坐于桌前等待着。


        ……


      烛火摇曳不定,搅得人心绪难平。迷迷糊糊间,似忽听到花满楼的声音,他想叫他的名字,可喉咙口好似被堵住般,完全发不出半点声响。


      于是他发足了力向花满楼奔去,明明只有几步之遥,却无论如何也跑不到近前,双腿沉重无比,每一步都仿佛踩

在粘稠的泥浆里,陷在那拔也拔不出,迈也迈不动。


      而花满楼从始至终都只是背对着他,似是不知道他的存在般对谁说着什么。“七童!我……”陡然间,一把剑向他刺来,他却是动弹不得,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那剑尖离自己越来越近,越来越近……


      “噗呲!” 一柄利剑穿胸而过,剑尖上的鲜血犹自滴落。看着不知何时面向他,挡住了利剑的花满楼,纵使有千百句话想说,却是一个字都吐不出来……


      他的笑容看来还是那么温和,对他说着什么,“阿瑶……”尚未听明,便见他缓缓向后倒了下去…


      “阿瑶……”


      “七童!”孟瑶一个激灵从塌上坐起,听着已然凝实的声音,愣怔的看着他半晌,方才明白只是场噩梦而已,只是,为何会做这种梦?


       “阿瑶?你没事吧?”将蓝涣收拾妥当后,便去寻孟瑶,走到那时就发现已经陷入沉睡的他,再无奈也只能将他抱回房。正打算带上门离去之时,便听到他胡乱呓语,似是陷入了梦魇之中,只得将他叫醒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 孟瑶不露痕迹擦了擦眼角,过了好一会才点头道:“没事,七童你刚刚找我何事?”


        听到这,花满楼取出玉清递了过去,道:“阿瑶,当初答应你,与你一起四处游历夜猎,却一直未有机会实现,此次别离,不知何时才能相见,希望玉清能够代替我伴随着你。”


       孟瑶错愕的望着递过来的玉清,有些不敢置信,刚才......是不是他听错了?


       这是何意?给我?哪有把自己的灵器给别人的?


       孟瑶睁着一双大眼睛,望着花满楼,“你......说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 花满楼轻笑着道:“我将玉清赠你,希望它能够陪伴你,也希望阿瑶能好好用它,它是把好琴。”


       孟瑶听后一时不知如何言语,待反应过来:“不行,我不能要,灵器乃立身之本,你怎能随意给别人?”你又怎能挡在我面前?想到刚刚的梦境,再看看此时赠琴的花满楼,脸色瞬间沉了下去。


       “阿瑶不是别人。”花满楼认真道:“玉清上我加了防御法阵,在关键时刻它可护着你。”


       “就算是这样,我也……”话未说完便被花满楼打断道:“对我而言玉清并不是用来除祟镇邪之用,只是闲来无事时,单纯演奏之用,在我手上倒是辱没了它。”说罢便将玉清放在孟瑶手上,道:“时间已经不早,阿瑶再睡会儿吧。”


       ……



      东方的天空已经吐出一抹微白,孟瑶看着俩人渐行渐远的背影,取出玉清,唇角微抿,那张俊秀的脸不知在想些什么,沉默片刻,转身离去……


      云深不知处后山,潺潺溪水间,魏婴带着敏智、聂怀桑三人,正挽着袖子在其中摸鱼嬉戏。


      “魏兄,为何不用法术抓鱼,那多快啊,想抓多少抓多少!用两手抓那得抓到什么时候啊?”长这么大都未曾亲自下水摸过鱼的聂怀桑问道。


       “无趣”因口吃,说话越来越简单明了的敏智笑着回道。


       “就是,直接用法术抓那得多无趣,不是你让我带你玩遍姑苏吗?”


        “额,好像是有点道理,那咱们继续。”聂怀桑仔细想想确实挺有趣的,便又开始摸起了鱼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。。。。。


       “魏婴!”蓝湛从蓝启仁那听到兄长与花公子即将回来的消息,便想着通知魏婴,一直寻到后山,看着三人竟然在禁地摸鱼,不用想也知道肯定是魏婴带的头,脸色顿时黑了下来。


       “二公子!”敏智拱手行礼道。


       而聂怀桑则听到蓝湛声音的瞬间,吓得一屁股蹲坐在了水里。魏婴看后顿时忍不住噗嗤一声笑出声来,“蓝湛,你看你,把我们聂兄吓得,吓出病来你可得负责啊!”聂怀桑听后顿时冷汗津津,小声道:“魏兄,你可别害我啊!又不是谁都和你一样,天天喜欢逗弄他,你这不是要我命吗!”


       蓝涣斜眼看了一眼聂怀桑,聂怀桑脸色顿时恐慌起来:“蓝…蓝二,公子,我…我什么都,没说”说罢便躲在敏智身后。


       “蓝湛,你怎么来这了,这个时辰你不是该在藏书室吗?难道..”魏婴虽是奇怪,但一看到蓝忘机冷若冰霜的脸就忍不住逗逗他。


       “我是来...”未说完便被魏婴咧着嘴角打断道:“难道是想我不成?”


       “魏!婴!”听着魏婴的胡言乱语,蓝湛脸色大变,转身走人。魏婴看后连忙追去,“喂,蓝湛,我开玩笑的,等等我啊!你还没说你来干嘛的。”


       留下敏智、聂怀桑二人面面相觑,溪涧顿时陷入了诡异的寂静。


        “蓝湛?蓝二公子?你理理我嘛!我是不该逗你,但谁让你....好吧,我错了,我...”


        蓝湛直接打断他道:“花公子回来了,现应在兰室。”


        “啊?”愣了半晌,“啊!我哥回来了?那还等什么!”说罢,拉起蓝湛飞快的跑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 “松手!”蓝湛皱眉甩开抓着他的手,道:“我不与旁人触碰!”


        “那你倒是快点。”转头看了一眼,很是无语的看着蓝湛,道:“若不是云深不知处不允许御剑,你以为我想跑吗?你哥回来了你不高兴?”


         “并无还有云深不知处同样禁止急行。”蓝湛淡淡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 。。。。。。


评论(5)

热度(9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