浪的几日是几日

三分钟热度写文,入坑需谨慎。

陈情令之花满楼 第四十二章

       晨光熹微,魏婴来到花满楼的房门外,正欲敲门时房门便从里面打开了。

    “哥,我们这就出发吧!”魏婴拽着花满楼的衣袖便要离开。

       他这番作态另花满楼不由挑了挑眉,笑着问道:“阿婴,与敏智、若云他们道过别了吗?”

       “嗯,昨日便与他们说过了。”魏婴点点头。

       “蓝湛呢?”

       “额……刚刚”魏婴摸了摸鼻子,眼神飘忽不定,张了张口,欲言又止。

       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 “应该算是道过别了吧?”来这之前便去过了,只是不怎么愉快罢了。

       “哥,蓝氏的抹额有什么特殊含义吗?”魏婴小声的问道,一想起刚刚蓝湛让他“滚”的场面,不由心中抖了抖,还从未见过如此生气的蓝湛……

       “抹额?听曦臣说是约束自我。”花满楼沉吟道。

       “哦,那也没什么啊?这么生气做什么,再说我又不是故意的。”魏婴带着一丝委屈道。

       “发生了何事?”

       “今日不是走了吗,我就想着去与他道别,之后无意中扯了他的抹额……”实际上是因为此次能逃脱惩罚,便想在他面前嘚瑟一番,顺带道别。

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 当看到正在整理衣衫的蓝湛,便改变了主意。侧身躲于窗前,散开发髻,扮鬼吓唬他,没想到蓝湛想都没想便一剑刺来,躲过后,俩人便打了起来。

      “蓝湛,是我,是我!”听到魏婴的声音,蓝湛并未停下手中动作。

       魏婴受头发影响,接招时不由有些手忙脚乱,慌忙拢了头发,道:“我是魏婴!”

      “你来做什么?”蓝湛顺势收剑,整理着衣袖皱眉道。

      “我是来道别的,今日我便与江叔叔他们去莲花坞了。”魏婴得意道:“至于惩罚之事,嘿嘿。”

      蓝湛整理抹额的动作一顿,半晌道:“要走便走,何必这般作态!”

      “嘿嘿,那我走了,另外,你抹额歪了。”本想抬脚走人,但看着他越理越歪的样子,便抬手道:“我帮你吧,别动。”

       蓝湛待反应过来时,魏婴的手已经搭在他抹额上,脸色一黑,想也没想,一巴掌拍开,随着坠落的还有他的抹额……

       “蓝湛你这是做什么?我好心帮你,你……”看着此时的蓝湛,未落的话音硬生生地憋了回去。

       “滚。”看着被魏婴紧紧攥着的抹额,脸色难看到了极点,一时口不择言道。

       “你至于吗?不就是抹额?”魏婴听到他的一声滚,一时错愕,拿起抹额仔细看了看,确实只是抹额啊?这还是那个克己守礼,端方雅正的蓝二公子吗?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原本只是想替他整理好歪了的抹额,没想到刚碰到就被打开了手,这抹额掉了也不能全怪他啊!一时间,魏婴心里有些不是滋味。

       蓝湛一把抢过抹额,微微别过头,冷声道:“你走!”

       “走就走!哼!”魏婴转身离去。

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 听到这花满楼不由轻叹了一声,“也许这抹额有什么我们不知道的含义在里面吧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哥,蓝湛好像真的生气了,我”魏婴纠结道,花满楼点了点魏婴的鼻子,道:“阿婴怎么想就怎么做吧。”

       俩人来到大厅,看着已经在此等候的众人,拱手行礼。

       “多有打扰,我们这便走了,告辞。”江枫眠拱手道。

       “告辞!”

       “等等,曦臣哥哥,蓝湛来了吗?”
魏婴忽然问道。

      “阿湛今日似是不舒服,未曾过来。”蓝曦臣温声道。

       “哦,那算了,江叔叔我们走吧!”魏婴拉着花满楼对江枫眠道。

       “好”

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 江枫眠带领众多弟子与花满楼他们一路御剑朝云梦飞去。 

       “阿婴何时学会御剑的?”江枫眠看着魏婴载着花满楼飞行大半日还能如此稳妥,不曾露出过疲态,不由惊叹道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“嘿嘿,也就几月前。”魏婴不好意思道。

       江澄听后哼声道:“我也可以。”就是没载过人罢了。

       “江澄要不要我载你啊?”

       “哼”

      片刻后,花满楼站在江枫眠的佩剑上,笑着摇摇头,道:“你们小心点。”

      “知道啦!”俩人齐声道。

       魏婴载着江澄在空中灵活地做着各种动作,时而盘旋,时而贴水飞行,一会儿就不见了踪影。

       江澄一时心痒难耐,道:“我来,我来。”

       “你行吗?”魏婴怀疑的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 “当然,别小瞧我。你去后面”

       魏婴将佩剑的控制权交由江澄后,剑陡然晃了下,不由再次开口确认道:“真的没问题吗?”

       “放心,瞧你那熊样,肯定摔不死你。”最多摔个半死,江澄心道。

       魏婴尴尬的一笑,灿灿的摸了摸脑袋,“行吧。”

      飞了一会儿,高难度动作还未做,前方迎面撞来一只大鸟,因为飞行太快的原因,江澄完全控制不住,惨叫道:“魏婴,鸟……鸟……”

      “怎么了?怎么了?”魏婴不由侧身,往前方看去,瞳孔猛然一缩,“快,松开!”

      江澄听后,直接松开了佩剑,俩人直接坠了下去, “靠,不是让你松开佩剑……你是白痴吗……”

       掉下去的一瞬间,江澄慌乱抓住魏婴的脚,俩人坠的越来越快了,不由大叫:“魏婴,怎么办!”

       “运气周身灵力,下面是河,应该摔不死!”魏婴苦笑道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你先松开。”  “我不”

        “噗通” “咔嚓”掉入水中的声音伴随着骨折声响起。

        “魏婴,你没事吧!”江澄拖着魏婴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靠,江澄,刚刚你怎么不松手!”感到脚踝有点折了的魏婴不由抱怨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那不是没经验吗!以后定不会这样!”

       听到还有以后,魏婴的脸瞬间就绿了,“你可别了吧,我的命还想留着祸害蓝……咳,这个世界还需要我去拯救呢,我可不想出师未捷身先死。”

      “现在怎么办?”江澄看着魏婴的脚裸,很是愧疚。

       咔嚓,魏婴直接板了一下,在江澄错愕的眼神中站起身,“好……好了?”

       “不然呢?”魏婴一时感慨万千,好在跟着哥哥学了点正骨手段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“厉害啊,魏,呜呜”刚想赞叹一番就被魏婴一把捂住嘴。

        “嘘,看那!”随着魏婴指着的方向看去,只见一对眼睛在石头后面看着他们,瞬间毛骨悚然。

         ……

评论(6)

热度(1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