浪的几日是几日

三分钟热度写文,入坑需谨慎。

陈情令之花满楼 第二十六章

       蓝氏仙府坐落于姑苏城外一座深山之中。当花满楼与魏婴赶来时,已是几日后。


       此时山脚下,“哥,我们到了”魏婴看着眼前山岚笼罩的深山,仿若置身仙境云海。 “这里跟话本里提的仙境似得,蓝涣哥哥就是住这吗?真好!”魏婴兴奋道。


       花满楼聆听着隐隐约约的钟声,放空自己,逐渐拂去心中的烦忧,好似返璞归真,这一刻花满楼进入一种十分玄妙的状态,直至耳边传来魏婴的声音。


        “哥,哥?你怎么了?”感受到魏婴的担忧,摇头道:“无事。”只是心有所感罢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 ……


       “你们是何人?”云深不知处守山弟子问道。


       “在下花满楼,这是舍弟魏婴,有紧急之事求见蓝宗主。”说罢便将蓝涣给他的通行令递过去。


        其中一位守山弟子接过通行令,讶异道:“大公子的通行令?”两名守山弟子对视一眼,皆是从对方眼中看出了惊讶。随后又点点头,像是有了计较。


       守山弟子上前一步做了个揖,规规矩矩道:“二位跟我来吧,我带你们去大公子那,若是想见家主,大公子自会带你们去。”


      “有劳了”两人跟着守山弟子走在云深不知处内,偶尔撞见几个蓝氏子弟,这几人都身穿蓝家校服,个个素衣若雪,缓带轻飘。看的魏婴眼睛直愣愣的,感叹道:“怎么都一个样!”忽然眼前一亮,道:“蓝涣哥哥!”魏婴连忙跑了过去,“蓝涣哥哥,蓝涣哥哥,还记得我吗?我,魏婴!”花满楼无奈的摇摇头。


       蓝涣听到声音有点愣然,朝魏婴看去:“阿婴?你哥哥呢?”还未等到魏婴回答,身旁的蓝湛便道:“云深不知处内不可喧哗、不可疾行。”魏婴看他与蓝涣对面而立,竟如照镜子一般,只是蓝涣眼睛是温润平和的深色,而这人瞳色极浅,淡如琉璃。怕是蓝涣之前念叨的弟弟了,遂即挑了挑眉:“我又不是你姑苏蓝氏之人,如何知道你家家规,话说你是谁啊?”


      “在下姑苏蓝氏蓝湛”蓝湛拱手道。魏婴看其一本正经的,到是有点不好意思,遂也拱手:“在下魏婴,无名散修。”


       蓝涣看着眼前一幕,笑而不语,心道:第一次见到弟弟这么主动。


       “蓝涣,近几年如何?”听到声音蓝涣转头看去,眼前一亮:“花满楼!”守山弟子看蓝涣真的认识这位公子,便拱手离去。“这几年怎么不来找我,我一直未曾收到你消息。”蓝涣撇过头去,仿佛不经意的一个问题。


      “这说来话长,途中遇到了点意外,蓝涣,我有事想求见蓝宗主。”花满楼认真道。


      蓝涣盯着花满楼看了会儿道:“好,等结束后我们再谈谈。”随后对蓝湛道:“湛儿,你带着阿婴在云深不知处转转吧,我去求见叔父。”


      蓝湛瞥了眼魏婴,耳朵有点发红,看着蓝涣:“好,兄长可否不要叫我湛儿。”


      “等湛儿15及冠叔父自会为你取字,有字后,为兄自会改变称呼,去吧”看着蓝湛此时的模样一阵好笑,以前没见这么纠结,现在到是不好意思了。


        ............


       途中花满楼从蓝涣口中知道,目前家主是他父亲,但已闭关多年,蓝氏目前由其叔父打理,也就是蓝启仁。


      见到蓝启仁后,花满楼便将在潭州所发生之事说与蓝启仁听,并将一些自己的猜测一一道来。蓝启仁听后摇头叹道:“温氏这几年越发霸道了,过几年……对整个修真界怕是一桩祸事,涣儿,你怎么看?”


       蓝涣复杂的看着花满楼道: “怪不得初见你时似有点虚弱,原来你竟然布了整座城池的结界?你究竟知不知道这是一件很危险的事?你为何不想想,结界这么好用为何没人布置?如若真的如此简单,大家都如同你一般,在所有城镇中布个结界就好,还用得着仙门世家驻守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蓝涣,不得无礼!抱歉花公子,涣儿也是为你忧心,毕竟布置整座城池的结界所费灵力巨大,稍有不慎,便....”


       花满楼自是不会生气,他听出蓝涣只是单纯的关心,因此露出一丝笑容:“我知道,我研究过阵法,而且我的灵力与他人不一样,所以才做了如此决定,事实证明我成功了。”


     “还有一事,这次孙氏被灭门最主要的原因怕是因为这个。”从怀中取出灵囊,问道:“蓝前辈,您知道这为何物吗?这东西怨气极强,摸起来像是什么的碎片,能影响人的神智……”


       蓝启仁听完花满楼的描述,对其有一定的猜测,直接布下结界,将灵囊打开,阴铁飘出,瞬间怨气四溢:“果真是它,阴铁竟然又现世了吗?温氏的野心越来越大了,若是阴铁聚于他手,怕又是一阵血雨腥风。”


      “阴铁?”花满楼与蓝涣疑惑道。


      “阴铁之事事关重大,五大世家里只有蓝氏家主知道阴铁之事,代代相传。”蓝启仁看向蓝涣接着道:“原本打算涣儿你及冠继承家主之位时便告知与你的。”


      蓝启仁又转向花满楼:“花公子你没事吗?阴铁就如你所说,可影响人神智,来姑苏的途中可有什么异样?”


       蓝涣听后一把握住花满楼的手,查探情况,除了身体稍显虚弱,未曾发现问题,道:“随后于我一同去寒室,我为你仔细检查一番。”


       花满楼听后很是无奈:“我医术灵力都不错,没事的,只是……”


      “只是什么?”蓝涣问道。


      花满楼沉思片刻,道: “来姑苏的路途中倒是并未有异样,只是自从来了这云深不知处,它便时常躁动,似是被什么牵引。”


      蓝启仁听后沉默了半晌:“因为云深不知处也有一块阴铁碎片,被镇压着,两者之间有什么感应也说不定。”


       花满楼微微皱眉:“若是这样那温若寒能找到孙氏,是不是意味着,他手里至少有了一块?那两块齐聚云深不知处,岂不是会为云深不知处带来祸事。”

 

       蓝启仁摇头说道:“我再想想,花公子随蓝涣去修养一番吧,待有所决定,再告知于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 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       此时魏婴满头黑线的看着眼前被密密麻麻家规刻满了的规训石,道:“这么多?都是家规?还有你能否不要带我参观你家家规?我既不是你蓝家之人也不是来求学的,不必如此!”


       “既然身在云深不知处,自然应当......”蓝湛说的一板一眼,还未说完便被魏婴打断:“小古板,哦不,蓝湛,带我参观其他地方吧。”随后蓝湛带他去了..兰室,魏婴看着来求学的子弟个个脸色发青的背诵着家规,噗嗤一声笑出来:“真可怜!好在我.……”陡然看到蓝湛又盯着他,难以置信道:“你家不会连笑都不让笑吧??”


       “不可无端哂笑”蓝湛盯着魏婴道。


        魏婴有点无奈扶额,道:“你到底是怎么活下来的?好在我没生在你们姑苏蓝氏,不然岂不是变得和你一样无趣?还有,我真不需要知道你家家规,这样吧,我们比试一番,谁赢了听谁的如何?”


     “不可私自斗殴”蓝湛继续道。


     “......”自此魏婴对云深不知处好感全无,再待下去怕是要废……


     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
评论(4)

热度(15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