浪的几日是几日

三分钟热度写文,入坑需谨慎。

陈情令之花满楼 第二十七章

       “不走了,不走了,你们家真无趣!”魏婴随意找了块地方坐下。蓝湛看着魏婴这副模样眉头微促,魏婴看到后,连忙摆手道:“你什么都不用说,我现在不想听你说任何话!”

 

       蓝湛冷然的看着魏婴,“你可别这么看着我,反正我是见识到了,你看看你带我去的那些地方?不是你家无趣就是你无趣,还不如坐在这看看风景!”魏婴叹然道。


       蓝湛垂眸,半晌,才道了一声:“无聊!”


       魏婴没好气地道:“我无聊?怕不是说你自己吧,一看就知道你没经过什么事?你魏大爷我这一生波澜壮阔……”魏婴向蓝湛讲述着这几年一路游历的趣事,遇到的妖魔鬼怪等等,蓝湛听的正入神,忽然不解道:“既为妖邪,更是妄想杀人复仇,那为何不直接消灭她?”


       魏婴解释道:“一切起因皆因她子女为人所伤,治好她儿子的伤不就解决了一切的源头?最主要是看这狐妖也有百年修为,却从未曾沾有血腥,那必然还是一个有原则的妖。”至于最后妖狐送出的琴中暗含陷阱的事还是不要说了,魏婴暗道。


       蓝湛思考片刻,点头赞同。


      “我与哥哥还遇到过凶煞厉鬼,那真是……”魏婴不知想到了什么,突然不说话了,蓝湛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
       “蓝湛,你们家几年前是不是收留了两个小孩?其中一个叫敏智,说话不太利索,容易害羞,还有一个2岁左右的女孩?”魏婴转头盯着蓝湛。


        “敏智与若云?”蓝湛忽然道。“对对,小屁孩也有名字了啊!若云吗,真好听。”魏婴感叹道:“现在应该也有5岁了吧,会叫哥哥了,嘿嘿,蓝湛带我去见见他们吧,之前答应敏智来姑苏后就找他们的。”


       “你们认识?”蓝湛看着魏婴。


       “嗯,之前我们在兰陵游历时遇到的,因为太小不太方便跟着我们,我哥便拜托蓝涣哥照顾他们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 原来哥哥说的友人知己就是……“随我来。”


        随着蓝湛的领路,俩人来到后山某处院子,庭院中一位妇人正在侍弄花草:“吴姨,若云呢?”


       “若云小姐正在偏房读书呢?”俩人随着吴姨指的方向,缓缓走近,只见一个同样身着蓝氏校服的小姑娘手上握着笔,有模有样的在案前写着什么,想来这就是若云了。


       魏婴用胳膊肘怼了怼蓝湛 ,悄声说道:“若云才多大,5岁就该无忧无虑地去玩耍,你看看,这么点大的小姑娘整日学习也太可怜了,再过几年怕又多了一个小古板。”


       说完便推门进去,“若云,你阿婴哥哥来看你啦?还记得我吗?”


      若云抬头,看到蓝湛便起身行礼:“蓝湛哥哥。”随后好奇的看向魏婴:“你是谁?”魏婴听后故作心痛的假哭:“啊,我可怜的妹妹竟然不认识哥哥了,真是伤透我的心。”若云哪见过这阵仗,顿时有点无措。


       蓝湛实在看不过眼了,“魏婴,注意仪态,当初若云还小能记得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 魏婴咧嘴一笑,作无辜状,“开玩笑开玩笑,若云,你小时候我还抱过你的,你不记得我没关系,你哥哥敏智肯定认得我。”


        “兄长?你认识我兄长吗?”若云一脸探究的看着魏婴。


       “当然,我和你兄长可是好兄弟,对了,他在哪呢?”


       “哥哥现在应该在演武场。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来吧,带你去找你哥哥”魏婴说罢便将若云背起,运用灵力飞快甩开蓝湛。


       “魏婴”后面隐约传来蓝湛愤怒的声音,想到蓝湛此时的模样,魏婴便笑了起来,“终于甩开蓝湛这个小古板了。”



       “哥哥为什么要甩开蓝湛哥哥?”若云疑惑道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还不是那个小古板太啰嗦了,整天指手画脚的,再和他待一块得憋死我!行了我们去找你哥哥吧!若云妹妹你为我指路。”


      “可是……可是我不识路”声音细若蚊呐的若云如实说道。


       魏婴闻言停下脚步,半晌才反应过来:“啊?”放下若云,两人相对无言。


       看着周边一眼望不到头的竹林,“这是哪?” “额,我也不清楚。”


       等蓝湛找到他俩时,魏婴正带着若云蹲在地上,走近一看,脸顿时黑了,两张布满脏污的脸在挖着冬笋,旁边已经堆放了几个,显然已经挖了不短的时间。


       “魏。婴”听见蓝湛的声音,魏婴抬袖擦脸:“蓝湛,你终于来了,我与若云等你有一会儿了,你这速度也是够慢的啊!” 若云看着找过来的蓝湛,顿时眉开眼笑:“蓝湛哥哥,我和阿婴哥哥挖的笋,能吃!”


        蓝湛看着脸上充满笑意的若云,愣了片刻,随后蓝湛便僵住了,因为魏婴用他满是脏污的手搭在了他的肩膀上:“我们回去吧。”


       “魏。婴,拿开你的手”蓝湛紧握拳头,显然是愤怒到极致。



       魏婴看着蓝湛一副要吃人的模样,顿时后退了一步,看着白衣胜雪的服饰上多了自己的爪印,顿时有点尴尬的挠挠鼻尖:“抱歉蓝湛,我不是故意的。”


       “哼”转身离去,魏婴和若云对视一眼,一脸无辜,魏婴脱下外套兜着笋,牵着若云跟着蓝湛走出竹林。


       待俩人再次回到若云的住处时,敏智已经从演武场回来了,正坐在院中。


       “兄长!”若云快速跑去。敏智看她满是脏污的小脸,提她擦了擦:“做什么?脏?”


       “和阿婴哥哥挖笋。”若云一脸骄傲的拿出一根笋递过去。


       “阿婴?魏婴!”抬眼望去,看见魏婴正满眼笑意的看着他。


       “敏智,我按照约定来找你了!”


       “你来接我们走吗?花公子呢?”敏智一脸激动的抱了过去。


       “额,这倒不是。”魏婴心道:我们怕是没几天又要走了。


      “不成体统,云深不知处不可疾行、不可衣衫不整、勾肩搭背”蓝湛盯着魏婴道。


       “二公子!”敏智拱手行礼。


       “行了蓝湛!没看到我们这是久别重逢吗!”蓝湛听后甩袖离去。


       “二公子……”


       “没事没事,我们继续,话说,你这结巴的毛病好多了啊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 。。。。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4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