浪的几日是几日

三分钟热度写文,入坑需谨慎。

陈情令之花满楼 第六章 家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两人花了3天时间采买,布局,在客栈最后一天,花满楼提前向掌柜辞别。

       “周掌柜这两天多有打扰,在下与舍弟今晚便会离去” “我听小二说了,你们今后有何打算?这两天是否打探到家中长辈的下落?” “并无,若周掌柜探到有谁寻家中小辈的可知会与我”花满楼无奈到,哪来的什么长辈,我。。。目前的花满楼还不知道因为这句客套话误打误撞引来了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辞别周掌柜后,便牵着魏婴来到新的住所,推开院门,便看到一条青灰的砖石路直指着厅堂。厅门是四扇暗红色的扇门,中间的两扇门微微开着。侧廊的菱花纹木窗开着,干净爽朗。廊前放着藤椅和藤桌,离藤桌三尺,花草正浓。原本荒疏的院落,在花满楼尽心的布局下显得生动质朴了些。墙外的高树上,偶尔伴有几声几声清脆的鸟鸣 。墙面虽斑驳,但从墙上砖搭成的小窗和四周的装饰,仍可见其洒脱简丽的风格。令人一看便会觉得此间主人是个飘逸灵秀的世外君子 。

      后院入目处没有假山石雕,没有珍奇名贵的花种,独独有一种清幽宁静。这便是日后的习武之地了。

      “阿婴,明早起便开始随我习武吧,会很辛苦,阿婴愿意吗?” “我才不怕,阿婴想要保护哥哥,阿婴不怕吃苦”魏婴兴奋道。 “好,那现在阿婴快去洗漱,我去厨房煲点清粥小菜” “好,哥哥,我这就去。”随着阿婴的离去,花满楼便往厨房走去。

      因在江南小楼独居数年,做的饭菜还算可以入口,挑剔如陆小凤也是称赞过得,花满楼做这些家务一向很快,清粥小菜又不是很复杂,一忽儿功夫便已出锅,用勺子盛了两碗随即向廊前藤桌走去。

      远远便看见换了身衣服,看起来精神奕奕的魏婴在那整理藤桌,稍稍走进便发现发丝还未干,毛巾正搭在肩膀上,“阿婴,坐下吃吧,毛巾给我”说罢便拿起毛巾帮魏婴擦拭起头发,一边道:“日后记得擦干再出来,不擦干易生病” 

      “嗯嗯”魏婴边点头边喝粥道“粥真好喝,是我吃过最最最好喝的粥了,我哥真厉害,是天底下最厉害的哥哥” 

      “行了,喝你的粥吧,食不言”花满楼抚着头乱动的魏婴道。“嗯嗯”点了点头,便将头往花满楼的掌心蹭去,方便擦拭头发。

      待发丝擦干,花满楼也便坐下用粥,沉默了一会儿,便听到:“ 哥哥,晚上我可以和你一起睡吗?” “怎么了,没想到阿婴这么粘人,是个小粘人精”花满楼放下碗筷,轻轻刮魏婴的鼻子道。“阿婴才不是,阿婴只粘哥哥,不粘别人” “行了行了,吃完便去就寝,明日得早起” “嗯嗯,我就当哥哥答应了”便飞速离去。

      待魏婴走后,花满楼喝了剩下的粥,便清理了桌碗。。。

      从书中了解到此界多是剑修,基本人手一把佩剑已是礼仪,铁剑目前阿婴还不能用,先做个木剑,打好基础吧,随即一个腾跃到了大树上面。仔细筛选。很快就锁定了一截树枝,用力折下后,真气凝聚到指尖,不断地对树枝进行削减,很快树枝就有了剑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直到午夜时分才完成这把木剑,花满楼颠了颠木剑,身形一动,便开始按照记忆里不知名剑法动作一招一式,舞动起来,这套剑法重在意而不重招式,其精髓是快。一套剑法练完后,便收起木剑,往房中走去,为魏婴盖好被子后,便去客房泡了澡,缓解这几天的疲乏,随后回到主屋内便坐在床边开始打坐。

评论(6)

热度(18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