浪的几日是几日

三分钟热度写文,入坑需谨慎。

陈情令之花满楼 第五章 租屋

       不知不觉,时间缓缓而过,这顿饭一直吃到末时三刻,想来可在天黑前走回客栈,毕竟异世,还是小心为妙,便牵着有点昏昏欲睡的魏婴,缓缓往客栈走去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今天也算更了解了一些此界之事,赶明还是找个书阁,要想更快融入此界,果然还是从书中下手,更为便捷。

       回到客栈,便帮魏婴擦了手脚,重新上药,一同躺床上睡去。

       半夜,“狗,狗,有狗,不要咬我...哥哥,七童哥哥救命...”魏婴满头大汗,显然是陷入了梦魇。“阿婴,阿婴,醒醒,是梦,别怕,有哥哥在” 

       猛然睁开眼道:“七童哥哥。。呜。。刚刚有狗在追我,它们一直追着我,我一直跑一直跑,我好害怕” “别怕,有狗七童哥哥也会帮你赶跑的,来,喝口水”说完半扶起魏婴,将水杯递到其嘴边。“好点了吗?” “嗯,我要抱着哥哥睡” “好,好,都依你,睡吧”

       翌日。晨光破晓,一缕缕阳光穿破云层,洒落到躺在床上的魏婴身上,魏婴缓缓睁开眼,发现床上只有自己一人。便起身,推开房门,一眼望去,花满楼正在院中练武。身上晨露盛重,显然已练不久。

      花满楼看到魏婴来到庭院,便顺势收式,唇边带着浅笑,“醒了吗,快去漱口,这是我煮的茶,吃完早点后可试试”庭院内桌上的小泥炉里烧着热水,水是花满楼一清早从花瓣上一滴一滴收集而来的,在朝阳未起之时便将它们取下,直接放在这紫砂壶中,不带一丝的烟火之气,此时闻来,更是隐隐的带着一股百花的隐香。

       “七童哥哥也是那些修士吗?飞来飞去的那种?”魏婴睁大眼睛,兴奋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,只是普通强生健体的,阿婴要学吗?等我们安顿下来后,我可以教于你”

      “好啊,好啊,哥哥我先去洗漱了,等会儿过来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,慢点跑” 花满楼无奈到,擦完手,去前厅端了一屉包子与两碗清淡小粥,便坐于庭院等着魏婴。瞧见往这走来的小二哥便问: “小二哥,请问这夷陵是否有书斋,书阁之类的?我想去瞧瞧,寻本杂记闲来时翻阅”

      “有的,有的,就在咱客栈东巷左转,走到深处,门前有棵大槐树的就是,叫‘品书小筑’,您可以去那瞧瞧 ,这是我们夷陵唯一一家书阁,一般平民百姓都不太看书,而世家子弟一般都有自家书阁,所以这书阁是真的不多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好的,那就谢谢小二哥了”花满楼拱手道。“不谢不谢,千万别客气啊,另外,小公子您之前托我打听租屋的事,昨个我找了与我大表哥有过交易的牙纪,还算实诚,今日午时若有时间可去瞧瞧” “好,那就有劳了”

      “哥哥,我来咯” “阿婴,擦擦手,吃吧” “哥哥也吃” “好,哥哥也吃,吃完阿婴想跟着哥哥一起去书屋还是待在客栈内” “哥哥去哪我去哪,我跟着哥哥” “好好,我们阿婴真乖”说完宠溺的点了下魏婴的鼻尖。

      饭后,花满楼与魏婴携手去了书屋,租借了一些便于了解此世的史书与世家介绍,还有些简单的妖魔鬼怪书籍,回到客栈研读。

      午时,俩人找到了伙计介绍的那个牙纪那里,说明了来意,然后让那牙纪帮着找一个符合他要求的宅子。

  

   那牙纪听了之后,倒是向他们介绍了几个符合他要求的宅子。讨论了一番后,选定两处,让牙纪带着他们实地看一下。

  

   牙纪也没有推脱,带着他们去了这两处看了一下,花满楼觉得这两处条件都差不多,就连租金也是差不多的。便选了那处离书屋稍近的房屋,一次性付了一年租金。

      拿了钥匙,待牙纪走后便对魏婴道:“阿婴,我们走吧,这几天先住客栈,采买下生活用品,待这收拾好后,不出意外的话,之后一年里我们就在这安顿了”。

评论(3)

热度(22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