浪的几日是几日

三分钟热度写文,入坑需谨慎。

当北堂墨染来到陈情令 第四章

       与此同时,一片密林间,一名少年蹲坐在树干上,一手拿剑,一手小心翼翼的处理左腿外侧的伤势。

      “沙沙——”耳边似传来急速前行的脚步声。“来了吗?小矮子还真是看的起我啊,大爷我很高兴!” 少年虽身负伤势,气势却如饿虎,凶虐且凌厉。随着话音落下,一众金氏子弟包围而来,举剑看着少年。

      “薛洋!当年宗主仁慈,非但没有治你死罪还中用于你,你却丝毫不知感恩,一直作恶霍乱百姓!”领头青年看着蹲在输上的少年,厉声道:“如今这一切都是你自找的!你若不死,宗主如何向众世家交代?又何以平民愤?”

      “噗呲”,少年忍不住讥笑出声:“废话真多。”

      话音落下,一个满脸狰狞的金氏弟子,已经冲到他面前,“薛洋,你杀我父亲,我……”只说到一半,少年手中剑已经对着那名金氏子弟狠狠斩落,根本不听他啰嗦。

       领头青年看着此情景,不由眯起眼睛,目光冷意剧增。

       “杀”

       随着他的一声令下,包围着少年的众人一齐扑了上去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墨染,最近城北那片出现了走尸,我去处理下,你……”先养伤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与你同去,借此确认一件事!”北堂墨染方才听了他的一些科普,顿觉这是一次机会。

       到底是如星尘所说,走尸是由死人所化?还是如他所知,只是被药物控制的狂化人?最重要的是他有信心不会成为拖累,若是鬼怪什么的……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晓星尘眉头一紧,沉声道:“很重要?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北堂墨染看着晓星尘,一字一顿,“对我来说,很重要!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我们此时便出发吧!”即使眼睛看不见,但以我的修为,护他周全定是没问题,晓星尘心里默默道。

       北堂墨染嘴角轻勾,笑容夹杂着少许温柔。跟上他的步伐与其并肩而行。 “多谢。”

       约莫午时末刻,两人便赶至了义城门口,径直往城北密林而去。

       片刻之后晓星尘眉头一皱,随即鼻子便开始一阵抽动,仿佛嗅到了一丝异常的气味。

       北堂墨染见状问道:“星尘,你可是发现了什么异常?”

       晓星尘点了点头道:“前方有血腥味,很重的血腥味!”

    随着两人靠近,只见密林中到处坑坑洼洼,枯叶混杂着泥土,满地混乱不堪,十多具尸体横七竖八的倒在地上,流出的鲜血染红了他们的衣衫,死状凄惨...

      北堂墨染正要上前查看,便被拉住了衣袖,“星尘?”

       “别动,他们要起尸了!”晓星尘摇了摇头严肃道。

       北堂墨染侧眼看去,心里止不住地一沉,只见刚刚还倒在地上的尸体,这一刻全部都动了起来,张牙舞爪,嘴里发出恶叫声,冲了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晓星尘闻着空气中的恶臭,皱了皱眉,血腥味如此浓厚,这显然是死了没多久,怎会起尸?除非……

       就在晓星尘迟疑之际,北堂墨染挡在他身前,手上持着刚刚随意捡的一把剑。

       望着近在咫尺的走尸,不由提醒道:“小心。”说罢便持剑冲了出去,一丝冷芒向着走尸的脖颈处划去…...

       然而,一道比他更快的剑芒向着走尸而去。不知何时,晓星尘的霜华已然出窍,伴随着巨大的白光,周围的走尸倒了一地。此时他整个人散发着强烈的气势,与平常的他判若两人。

       “普通的剑伤对走尸是无效的,需覆灵力才能斩杀。” 松开袖中捏着剑决的手指,温声道。

       北堂墨染错愕的看着眼前的场面,喃喃道:“这就是灵力吗?与星辰之力完全不一样!”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?星尘之力是何物?”陡然听到自己的名字,晓星尘不由发问道,他却不知此星辰非彼星尘。

      北堂墨染神色复杂的看着眼前之人,道:“我终是确认了一件事。”我可能回不去了……

      “何事?”晓星尘疑惑道。

      深吸一口气,凝眸,望向已近黄昏的天空,道:“星尘很厉害,比我厉害多了”就算说了又有谁信呢,徒增烦恼罢了。

      晓星尘闻言,顿时手脚不知道该如何摆放,“我,没有,若是墨染习得灵力肯定会更厉害!”

      北堂墨染心中温暖,陌生的世界,独自一人,能结交到如此朋友,倒也算是一幸事。

      “我们处理下这些尸体,继续吧!”北堂墨染拿着手中的剑,做好挖坑埋尸准备。

      “好。”随着应声,一阵灵力旋风一般,卷起地上尸体直接埋入地中。

      北堂墨染僵硬片刻,缓缓收起手中的剑。陡然想起当初义庄埋骨的自己,沉默了半晌,若是当初不曾拒绝星尘的帮忙……不能已常理论断吗?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在此林中又陆陆续续处理了不少走尸,夜已然过半,两人决定还是在林中过夜。

       北堂墨染轻捂饥肠辘辘的肚子,当下决定先找些东西填饱肚子。

       看着晓星尘道:“我去找点吃的,星尘你在这等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去吧。”晓星尘出声道。

       北堂墨染知道他是担心自己,笑着轻拍他的肩膀,道:“不用,今日你多有劳累,此时修整一番,至于我,猎些野味还是没问题的,放心,我不走远。”

      晓星尘迟疑片刻,道:“有事叫我。”

      待他走后,晓星尘便升起火堆,安静的坐于树下,盘坐调息着,缠眼的绷带原本是雪白的,可此刻,绷带隐隐现出血迹,他却浑然不觉。 

       半个时辰之后,北堂墨染一手拎着剥好的兔子,一手抱着野果回来的时候,看见的就是这副画面。

       随着他的走近,晓星尘缓缓站起,问道:“一路可还顺畅?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北堂墨染顿了顿,面上露出一缕忧色,道:“你的眼睛?”

       晓星尘像是才发觉,轻轻“啊”了一声,举手摸了摸脸,道:“许是今日灵力消耗过多的缘故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到底为何故?有看大夫吗?”北堂墨染只以为他眼睛受了伤或者有什么隐患才蒙了这白布,便出声问道。

      “我……”晓星尘不知该如何回答,神情瞬间黯淡下来,连带着笑容都消失了。

      北堂墨染感受到晓星尘的变化,知道问到了不该问的问题,顿时生出了几分无措之感。

       忽然扫到手中的兔子,匆忙举起道:“刚刚逮了一只兔子,我们先烤兔子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晓星尘勉强笑了笑。

      

评论(12)

热度(715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