浪的几日是几日

三分钟热度写文,入坑需谨慎。

陈情令之花满楼 第三十六章

       蓝涣本想趁夜带着俩人赶回绩溪,但看到已经在他怀中昏睡的孟瑶,便只能作罢,转头道:“七童,夜已深,我们暂寻一处.....”落脚吧。

      视线不经意扫到花满楼胸前时,陡然间睁大了眼睛,什么时候受的伤!

       直接御使着朔月降落在某个不知名的山头。半抱着孟瑶,另一只手负在花满楼的脉搏之上,闭目凝神,细细探查。

       花满楼身体僵了一下,顿了下后才无奈道:“之前运转灵力时牵动了旧伤,稍稍调息一番便可。”

       蓝涣不理会他,静静探查,灵力亏损,体内气血稍显不足,本应愈合的伤再次裂开一道口子。

       外伤好愈,内伤难好,之前经过几个月的修养,被箭贯穿的身体虽然已经愈合,但是内在的伤势却没有好全,经过这一次剧烈的运转、释放灵力,牵扯到了旧伤,从而再次撕裂伤口……陡然一丝怨气一闪而过,等蓝涣再次感知时,这丝怨气却已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
       “七童,为何…为何除了旧伤之外,我还在你体内感知到一丝阴铁上的怨气?”蓝涣的神色很不好看,两块阴铁如今被叔父封印,什么时候?对了!温氏!血罗刹南湾被阴铁所控之时。可是当初他明明有探查过!

       一想到这怨气能躲过他多翻探查,就一阵后怕,若不是这次无意间......

       看花满楼一直未有言语,便继续道:“你今天也很不对劲!”想到今日之事,便发现有几处不对劲,当时以为事急从权,未曾多想,但现在怕是有一定阴铁的影响……

       “我...”花满楼听到这个,却不知从何说起,难道说他的金丹特殊,一丝怨气不会对他产生多大影响?即使是阴铁上的怨气,只要给他时间,灵力就会将其蚕食殆尽?

       无奈扶额道:“体内这丝怨气不足为虑。我金丹与常人不同,只要花些时日就可将其完全祛除,因此也未曾告知于你。不过,今日之事,却不全是怨气影响。”定了定又轻声道:“我与阿瑶说是朋友,内心却是将其当做弟弟般,明明未做错任何事,最后却要被别人欺辱至此,他不是你我,更不是修行之人,那时除了我们还能有谁能帮他?”

       也许你我可以安然处之面对他人的言语相伤,但是阿瑶不一样,他如此骄傲之人,被如此对待后,又该如何?又能如何?骄傲之人,往往在骄傲中毁了自己,当初与陆小凤遇到过的还少吗........

      蓝涣松开花满楼的手腕,看着他一字一句道:“我知道,我又何尝不是?不管如何,此次伤愈后你与我尽早回云深不知处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好了,不说这个了,我们先找处能遮风挡雨的地方吧,稍后怕是有一阵夜雨。”花满楼抚平衣袖,眉眼一片柔和。

       经过一路探查,俩人终是找到一处破庙,推开门的瞬间,一阵飞灰涌进花满楼的鼻腔,抬袖掩鼻道:“看来荒废的有些年头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 蓝涣望着破庙四周堆积起来的荒草堆,摇头轻叹道:“你与阿瑶的伤需要处理,我们今晚就在此休整一番。”若不是此次出行,钱未带足的话……

       没一会儿,外面一阵雨声传来,果然如花满楼所言,下起了夜雨。

       蓝涣将孟瑶放置在铺好的草堆上,看着只余内衫的孟瑶,解开外袍盖在他身上。随后左手抓住他受伤的手腕,右手拿住他的肘关节,猛地用力,“咔嚓”一声,昏睡中的孟瑶不自觉的痛呼出声,默默输入灵力。

       花满楼则升起了篝火,缭绕的火焰逐渐驱散了湿气,使人不觉寒冷。待一切收拾妥当后,便寻了一处干净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 一阵窸窸窣窣解衣服之声,花满楼解开之前包扎的白布,取出疗伤药洒在伤口处,直至不在流血后便咬牙,从内衫上撕了一条白布,准备包扎好。“我来吧。”不知何时来到身后的蓝涣接过布条为他缠上。感受着蓝涣传来的灵力,花满楼温声问道:“阿瑶伤势如何了?”

      “阿瑶再修养段时日就没问题了,到是你的伤...”

       “我的伤无事”顿了顿又道:“不要告诉阿瑶。”

       身后一阵沉默,花满楼轻轻唤道:“蓝涣?”除了阵阵灵力传来,只能听到他平稳的呼吸声,睡着了吗?亥时了吧,无奈摇头。

       随着花满楼的转身,蓝涣整个人往后倒去,抬手接过他。让其与孟瑶躺在一处,自己则静静打坐,恢复伤势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。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 孟瑶再次睁眼时已是在绩溪的宅子处,昨日的种种依然历历在目。想到被所谓的父亲称为娼妓之子,任由家仆将他踹下金麟台;想到昨日蓝涣在他万念俱灰之时,如神灵般出现接住他;想到花满楼那句枉为人父,并为他震裂金麟台的样子。这一切的一切让孟瑶仿若置身梦中。

       半分血色的唇瓣轻扬,呢喃道:“就算是娼妓之子又如何?金氏宗主又如何?”黑白分明的眸底闪过一丝莫名的神采。

  

    蓝涣推门进来后,便看到睁着眼睛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“阿瑶,醒了就喝点粥吧,七童熬的。”将他从床上扶了起来,靠着床栏坐着。

       听到蓝涣的声音,心里暖暖的,不过随之而来的是尴尬,想到昨日那般狼狈的模样,尽皆被俩人看到,此时见了不免有些……一时竟不知该如何面对,便只垂了眼,轻声道:“好。”

  

      蓝涣手中端着被花满楼熬得细细的粥,在孟瑶的床边坐了下来,他一手舀了粥,送到孟瑶面前,温声道:“尝看看?”

  

    孟瑶看着递过来的粥,有些不好意思道:“我自己来吧。”声音中带着显而易见的虚浮,说着便伸手将碗接过来,可是及时左手接了碗,想抬右手时,却发现无法使上力,瞬间僵在那。

       “别勉强自己,你右手骨折,昨日才为你接好,还是让我来吧。”蓝涣温和的看着孟瑶道。

  

    蓝涣这话说完,孟瑶那双浓长的眼睫轻颤了颤,道:“昨日之事,多谢了。若不是你们,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无事,阿瑶不必介怀。”蓝涣微微一笑,将粥递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谦谦君子,温润如玉,说的大概就是蓝涣、七童这类人吧!我有多幸运才能遇到你们……

评论(3)

热度(107)